学生们的声音
2024.08.07
城西国际大学观光学院与阪急旅游株式会社(大阪府大阪市)合作,提供旅游领域的实用旅游教育。去年试行的旅业扶持计划今年正式启动。
本プログラムは学部2~3年生の希望者を対象にしたもので、今年度は2年生3名、3年生5名の8名が参加をしています。阪急交通社が催行する「トラピックス」のツアー商品で添乗業務等を行い、ホスピタリティや業務遂行能力を養成します。
观光学院已经推出了酒店奖学金制度,并正在实施学生在大学学习期间可以在酒店工作并获得实践经验的计划,旅游行业也将推出类似的双元制教育制度。
5月18、19日与巴士旅游团同行,进行了专业领队的业务视察。21日,我们举行了一次回顾会议,分享了我们从访问中学到的要点,并讨论了如何开展工作。
本プログラムでは学生に報酬が支払われます。学生であっても一般のお客様に対して、高い品質のサービスを提供することが求められます。どうしたら提供するサービスの質を高められるのか、教員や阪急交通社、グループ会社の方も交えて、議論が交わされました。
今後学生たちは、紅葉のシーズンである9月のツアーデビューにむけ、5月より社内研修に参加、6月からは旅程管理主任者の資格に関する研修、8月には実務研修等、旅程管理主任者の資格取得や研修に取り組んでいきます。
学生のコメントをいくつか紹介します。
“我最感动的是领队一直微笑着用心地说话。无论发生什么都不着急,微笑应对,我觉得很厉害。导游不仅要管理安全和行程,还要在各个地方分发土特产,联系下一个地方等很多业务。我以为后半部分会看到疲劳,但微笑和礼貌的态度完全没有变化,我很感动。我也想在和客人说话的时候能笑着说清楚。”
“导游给人的印象是为了让旅行顺利进行而进行管理的人。实际参加旅行后,顺利地进行旅行是理所当然的,我认为为了提高客人的兴奋感和安心感而下功夫是很重要的。例如,在到达观光地之前,会分发记载有推荐景点和紧急联系方式等的地图。我觉得这样细致的用心很棒,想作为参考。”
和巴士旅行同行,学习了专业领队的业务。
导游对基本的问题也很爽快地回答,学到了很多东西。
不仅是导游的业务内容,站在客人的立场上,也注意感受旅行上的不安和快乐。
我们体验了餐饮服务,这是提高旅行满意度的关键。
导游向客人提供的观光信息很重要。需要什么样的信息。
在回顾会议上,我们分享了我们的认识和学习。